难忘初中作文
静静的坐在桌前,望着窗外绿荫的春色,小草已露出尖尖角,百花也开始争艳,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的欢叫着,春天又来了,可我的心情却喜悦不起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岁月的车轮一直在向前驶进,多少往事已成回忆。翻看中学毕业前的同学录,又勾起我往昔的记忆,里面的话语还是那么的亲切,多少的往事感觉就在身边,多少朋友仿佛就在眼前。
人,为什么就是个多情的动物,明知留不住过去,却还忘不了过去,过去和小伙伴一起捉泥鳅场景,小学时,和男生划分三八线;中学毕业后和同学离别时默默无语的场景,共筑了我今生难忘的同学情缘。
小学同学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在天真浪漫无知的氛围中,大家特讲究男女有别的道理,天天建造“三八线”工程,有时甚至为了铅笔、橡皮之类的小东西大家彼此不愉快,整天叽叽喳喳的,天真无邪,在无休止的争吵中成长。
初中高中从豆寇年华到花季雨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同飞扬激情青春,从无忧无虑的浪漫情怀跳跃到感性的现实中来,开始经历成长的烦恼,感情的困惑,还有应对考试的压力。在这一时期,思想开始独立化,做人的基石渐渐在心中埋下,友谊的种子也悄悄萌发。
茫茫人海,大学同窗,更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同一寝室,朝夕相处,共同搭建寝室生活。在这里,大家谈理想,忆人生,寝室文化,军训拾趣,校园活动会为我们在将来留下许多回忆的故事。
同学情像高山似流水,让知音相勉,同学情像鸿鹄似白鹭,让彼此壮志凌云。聚在校园,大家立志图强,散到四方,大家相互打气,彼此勉励,海阔天空,鹏程万里。同学一场,朝夕相处,相互依靠,取得成绩最想与之分享的是同学,遇到挫折,最想倾诉的也是同学。有人说世界上最美好、最珍贵的的两种情是战友情和同学情,战友情直白血性,用汗水和激情来演奏;同学情纯洁朴实平凡,一声珍重让一辈子来留念。此刻,我们拥有同学情,就应该好好把握。
来到大学后,曾经为之奋斗数十载的象牙塔生活,也许不那么的神秘了,面对校园的生活与儿时梦想的大学殿堂有些差距,或许有些不习惯。有些人感觉大学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些人可能觉得大学的生活好盲目好空虚。其实大学生活是我们迈向社会的中转站,我们在这里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塑造个人素质和交际能力,在这里学会接受生活,在这里大家相互交流,友谊之树开始成长。在校园里大家一同到教室上课,课余时间一同参加活动,娱乐身心,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场下呐喊四起,在寝室大家谈天说地,尽施才艺,为个人为集体,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
余秋雨在《高山流水》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世间最纯净的友情只存在于孩童时代。”我觉得这是一句极其悲凉的话,人的友情不只存在孩童,它也贯穿整个成年时代。孩童时代天真无邪,没有意念,是真的,但友情的概念那时还没有成型,只有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洗礼,才会有这份友情概念。在我们有独立思想时最早拥有的就是同学之间的友情,这份情意在于同学之间用纯洁道声珍重,却将真挚的情意尽深深的收藏于心底,在同学沉没在迷津里时,只想牵着他的手去看谜底,想给他一份发自内心真挚的关爱让他别在在迷失的目光中让自己迷惑到底。=
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五世修得同窗读”,五世才修得同窗读,不容易呀,大家在茫茫人海中,没早一步,也没晚一步,刚好相遇,是机会更是缘分。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生活,其中有取得成绩得欢笑,也有遇到挫折得苦闷,但旁边有同学,大家一起享受,一起来承受,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也是一种难得的情缘,值得终身留念。
一种情意,一份真心甚至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新闻过后,纸张会变旧,油墨会模糊,甚至信任也会偶尔消弭,只有真诚和坦荡把大家的心灵联系在一起。
请珍惜一下同学情!这是一种神秘而默契的情意,这是除亲情,友情,爱情外,人生又一种美好的、不可或缺的、值得终生回味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