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作文
母爱,是人类一个更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母爱就像……——题记
今天老师让我们已“相依”为主题写一篇作文,我看着窗外,眼前浮现的是与我相依为伴的“母亲”,抬头看着天空想起了远在天堂的“父亲”不禁鼻头一酸,泪水打转,抬起笔写下了这篇作文,我深知打动读者的并不是文章里华丽的辞藻,而是发自内心的那份纯真的感情。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亲爱的爸爸,都说女儿是爸爸贴心的小棉袄,您可知道孩儿有多想念您!想您!您在天堂可否安好?您是否听到我内心对您无数次的呼唤,爸爸,我好想听到您回应我,可是……
因为家庭的原因,妈妈的爱,对我来说,是一座港湾,给我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空间,妈妈的爱,对我来说,是一口清泉,她将甘甜的水给了我,而母亲自己,却只是默默的为我付出、辛劳。
雪落无痕,真爱无声,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有些事儿,却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5月的天总是有些让人捉摸不定。那天,学校放假了,同学们一个个兴奋不已,似乎都在等待着下课的铃声,可我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想着:”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去呀!天都快黑了,看着其他同学,想必他们的爸爸妈妈早已在学校门口等着他们吧!突然,那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飞快的跑出教室。我在窗前站了许久,祈祷着这雨赶紧停了吧!可这雨似乎也在跟我作对,雨却越下越大,眼看人渐渐走光了,雨却还没有减小的趋势,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起身离开了教室,走下楼梯,蜷缩在教学楼的梯脚口,走廊里黑乎乎的,心却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我冷的缩成一团,想赶快回家,怎么办?该怎么办?正当我惶恐不安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在叫我,那声音却是那么的耳熟,我抬起头:“妈,怎么是你,狂风夹着大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您不是生病了吗?怎能淋雨来接我,如果您在发生点事情,您让我怎么办?终于抑制不住心中那滚滚波涛的澎湃,一下子扑进了她的怀抱,大声哭了起来!”妈妈却只是回了我那么一句:“孩子,妈知道你最害怕打雷了,这么大的雨,怕你淋雨,妈这点病又算什么呢,你才是我的全部”。妈妈撑起了雨伞,遮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只顾为我遮雨,也不顾自己露出在伞外,她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哭了起来……这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试问,有谁能说母亲不是最伟大的人?有谁能否认生命不是在母爱中歌唱。
每当看到母亲那苍白的脸,满头的白发,瘦弱的身躯时。不知不觉,泪水已在眼里打转,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看到她那努力与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时,我的心被深深的感动。爸爸,您走了,虽然孩儿还没来得及为您尽孝,可是女儿现在懂事了,长大了,我一定会撑起这个家,会孝敬母亲的。您放心吧!
没错,“母亲”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妈妈”是最美好的呼唤;最无私真挚的爱,就是“母爱”。与我相伴的母亲,愿时光在慢一些;愿生活能善待我们;愿天堂里的父亲能保佑我们;愿您能健康、长寿。妈妈,谢谢您,我一定会让自己成为您和父亲的骄傲!